首页 > 教务概览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伦理学国际化工作坊”活动

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部开展了“伦理学国际化工作坊”活动。本次活动先后邀请了国内外专家学者,海德堡科学院院士、国际哲学学会理事、波恩大学教授Christoph Horn,前美国哲学协会中部分会主席、圣母大学教授James P. Sterba,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陈江进教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贺腾副研究员开展线上讲座与对谈。马克思主义学部哲学院部分教师与本科生受邀参加。

11月22日,Horn教授围绕康德哲学为师生分享了学界最新研究成果。Horn教授批判地考察了康德道德哲学近20-30年来面临的挑战,指出了康德道德哲学的重要价值与捍卫康德立场的可能性。对谈环节,贺腾研究员就康德道德哲学中的情感理论、形而上学背景等方面展开评议;12月12日,Sterba教授围绕实践哲学问题,回应了伦理相对主义的挑战,指出气候伦理理论需为非相对主义的道德观点进行辩护。对谈环节,陈江进教授就伦理相对主义相关问题展开评议。观点的碰撞与精彩的互动将座谈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依托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本科教学综合改革项目,推动了学部师生与国内外学者的深入互动,增进了学部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就伦理学研究工作的交流合作。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12-19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4 09:12:10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2024-01-02 09:22:52

东师滑雪队在第十届大学生滑雪挑战赛上获佳绩

2023-12-19 16:56:44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伦理学国际化工作坊”活动

2023-12-12 16:54:27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2-12 09:49:55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