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概览
我校举办“第四届吉林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

      为深化我省高等教育机构在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科研创新、专业人才培育和国际交流能力建设,并促进大学生的创新驱动力、创业战略思维及技术商业化能力提升,构筑人才培养新体系,支撑我省人工智能发展新愿景,打造人才驱动创新的智能科技新生态,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指导,吉林省机器人学会主办,吉林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组委组织,我校承办,吉林省赛搏科教研究院协办的第四届吉林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创新大赛于11月5日在我校圆满落幕。

  大赛吸引了全省30多所高校的730支参赛队伍,参赛人数3000余人。大赛分为科研、科普、技能三大类,共设置了13个赛道,包括智能机器人主题表演赛、人工智能电脑鼠走迷宫比赛、智造大挑战(智能机器人物品识别、Dobot)、全地形机器人自主创新设计比赛、仿生水中机器人比赛(全局视觉抢球博弈、输油管巡检技术挑战)、智能四足机器人物资运送比赛等。

  我校在此次大赛中表现优异,在智能机器人主题表演赛(A组)中,我校荣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在(B组)中获得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在人工智能+点餐服务编程设计比赛组中,我校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此外,在仿人机器人竞技比赛—仿人机器人点球比赛中,我校斩获一等奖1名,三等奖1名。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省大学生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合作的平台,也成为推动教育、科技和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本次大赛还有效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热情和实践能力,提升了参与者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领域的问题解决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科研成果的应用转化,为加速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提供助力。

  本届大赛开幕式由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魏来教授主持,教务处副处长鲍乃源到会致辞。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11-08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4 09:12:10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2024-01-02 09:22:52

东师滑雪队在第十届大学生滑雪挑战赛上获佳绩

2023-12-19 16:56:44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伦理学国际化工作坊”活动

2023-12-12 16:54:27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2-12 09:49:55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