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概览
陆家羲数学物理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首批毕业生徐卓获得欧盟“玛丽·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行动”计划资助

      近日,陆家羲数学物理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以下简称陆班)首批毕业生徐卓同学获得欧盟“玛丽·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行动”(Horizon-MSCA-DN-2021)计划研究资助,赴法国波尔多大学师从著名数学家Marius Tucsnak教授攻读博士学位,在接下来的三年里从事描述流体与漂浮刚体相互作用系统领域的研究工作。

  徐卓所获得的研究人员职位是ModConFlex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由著名的欧盟地平线欧洲“Marie Sk?odowska居里行动”(Horizon-MSCA-DN-2021)计划赞助。ModConFlex项目将汇集欧洲和以色列的17个学术和工业合作伙伴,通过形成一个博士培训计划,为下一代研究人员做好如何研究流体(水和空气)与刚体相互作用的建模、分析与控制等问题做好准备,从而推动博士候选人的职业生涯。上述问题的研究将会对工程和人工智能等领域产生积极的影响。

  徐卓是陆班首批学生,本科入学专业是物理学,在陆班学习期间打下了扎实的数学和物理的基础。2021年9月起徐卓在数学与统计学院林萍教授的指导下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偏微分方程及其控制理论,并于2023年7月获得理学硕士学位。徐卓同学获得“玛丽?居里行动”计划资助,充分彰显了我校在交叉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这也是我校研究生首次获得该计划资助。

  “玛丽·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行动”全称为“Marie Sk?odowska-Curie Actions”,简称为MSCA。该行动以波兰裔法国籍著名女科学家玛丽亚·斯克沃多夫斯卡-居里命名。她是放射性研究的先驱者,是首位获得诺贝尔奖的女性,获得两次诺贝尔奖(物理学奖及化学奖)的第一人及唯一的女性,是唯一获得二种不同科学类诺贝尔奖的人。该项目由隶属于欧洲议会(European Commission)的欧洲研究会(European Research council)主管。“玛丽居里行动”计划主要目的是通过大力提倡跨学科研究和国际合作,为处于各个阶段的各国研究人员提供进一步的科研训练并促进职业发展。该计划是欧盟为研究人员的博士教育和博士后培训提供的资助计划,针对全球研究人员,涵盖全部科研领域,涉及研究人员的各个职业阶段。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10-01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4 09:12:10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2024-01-02 09:22:52

东师滑雪队在第十届大学生滑雪挑战赛上获佳绩

2023-12-19 16:56:44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伦理学国际化工作坊”活动

2023-12-12 16:54:27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2-12 09:49:55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