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概览
主题教育·基层速递 | 美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家报告会

       5月31日,美术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家报告会,吉林省委党校(吉林省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袁中树教授应邀作学习辅导报告。美术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报告中,袁中树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从为什么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如何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主要内容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需要培养哲学态度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核心要义即“六个必须坚持”。随后,理论联系实际,着重阐释了“六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和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的科学内涵。报告主题鲜明、内容详实、事例生动,对美术学院广大师生党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和指导作用。

  通过此次报告,美术学院广大党员能够更好地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把学习理论知识同学院实际相结合,将“六个必须坚持”贯彻落实到学院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06-01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4 09:12:10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2024-01-02 09:22:52

东师滑雪队在第十届大学生滑雪挑战赛上获佳绩

2023-12-19 16:56:44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伦理学国际化工作坊”活动

2023-12-12 16:54:27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2-12 09:49:55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