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概览
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吉林地区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7月9日,第28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吉林地区决赛在我校成功举办。吉林地区决赛以“My Interpretation of Civilization”为主题,采取“已备演讲+即席演讲+现场问答”的形式展开。最终,我校的蒯之歌、吉林大学的陈子敬和长春理工大学的张智秀从选手中突出重围,将代表吉林赛区参加大学组全国总决赛。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1996年发起并主办,旨在提高中国青年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水平,培养中国青年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为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凝聚青春力量。每年有千余所高等院校的数十万名大学生选手报名参与赛事,为广大英语教育工作者和英语学习者提供了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入选《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成为教育部官方认可的全国赛事之一。

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周桂君在总结中鼓励广大青年通过学习英语,加强不同国家文化互动交流,让更多的海外青年沉浸式感知中国,全面深刻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喜爱中国,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理解,向世界展现一个丰富多彩、立体全面的中国。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07-11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4 09:12:10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2024-01-02 09:22:52

东师滑雪队在第十届大学生滑雪挑战赛上获佳绩

2023-12-19 16:56:44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伦理学国际化工作坊”活动

2023-12-12 16:54:27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2-12 09:49:55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