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概览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7月14日至16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采取线上形式,来自全国129所高校、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29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7月14日,外国语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幕,外国语学院院长周桂君在欢迎辞中对夏令营营员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和专业布局、办学优势和未来发展展望。

  夏令营设置了专业宣讲环节,翻译教学与研究中心张宏薇主任、外语教育与研究中心刘丽艳主任、俄语系伭知音主任、外国文学教学与研究中心金万锋主任、语言学教学与研究中心曲英梅主任分别介绍了学院翻译硕士、教育硕士、英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课程设置、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国际交流和未来就业情况,帮助营员全面深入了解学院研究生办学情况。

  为了充分展示学院科学研究特色和人才培养实力,夏令营设置专家讲座环节,周桂君教授和冯伟教授为夏令营营员分别做了语言学和外国文学领域的学术讲座,在讲座中两位教授以多年学术积累和生动的案例,向营员展示了语言学和文学研究的魅力。

  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是学院研究生招生改革的重要举措,本次夏令营活动不但为来自全国各地大学生们提供了交流平台,也充分宣传和展示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校院文化。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07-19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4 09:12:10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2024-01-02 09:22:52

东师滑雪队在第十届大学生滑雪挑战赛上获佳绩

2023-12-19 16:56:44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伦理学国际化工作坊”活动

2023-12-12 16:54:27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2-12 09:49:55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