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概览
2023年全国大学生廉洁大使夏令营成功举办

7月16日至7月22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廉政学会)、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廉洁大使夏令营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本届夏令营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6所大学的131名大学生营员参加了夏令营活动。政法学院教师团队全程参与本届夏令营的指导工作,组织开展系列讲座、学习实践活动。

  夏令营期间,廉政学会发布了2022年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月活动表彰决定、2023年廉洁大使名单。北京大学何增科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任建明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李红权教授、湖南大学袁柏顺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商植桐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李莉副教授、西南交通大学高增安教授等7位来自廉政学会的教师,为营员讲授系列廉洁理论、反腐败知识主题讲座,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纪检监察专员王震宇为营员讲授企业廉洁建设实践经验。同时,开展廉洁大使经验交流会、廉洁社团发展研讨会、参观三苏祠等系列学习实践活动。通过本次夏令营,营员们学习了廉洁知识和前沿理论,提升了对廉洁理念和廉洁价值观的认知,营员们表示作为廉洁大使将自觉信仰廉洁、传播廉洁、践行廉洁。

  中国廉政学会成立于2009年8月,是由国内高校廉政研究机构、企业、地方和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组成的社会组织,是主要面向从事廉政研究的学者和机构的学术性团体。大学生廉洁大使夏令营是廉政学会廉洁教育的品牌项目,目前已举办十三届。我校廉政研究中心作为副会长单位负责廉政学会的廉洁教育工作,自2021年起,负责组织、联合主办廉洁大使夏令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07-26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4 09:12:10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2024-01-02 09:22:52

东师滑雪队在第十届大学生滑雪挑战赛上获佳绩

2023-12-19 16:56:44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伦理学国际化工作坊”活动

2023-12-12 16:54:27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2-12 09:49:55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