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概览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历史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国际暑期学校

8月21至25日,由历史文化学院主办的“东北师范大学历史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国际暑期学校”顺利举行,2021级历史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学习。

暑期学校共设有三个学习模块。在“名师名课:历史学人的修养与技艺”环节,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副主任李晔梦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张皓教授、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付成双教授、我校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董灏智教授、日本岛根县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部部长李晓东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犹太人与中国、蒋桂之争与人民解放军的战略大追击、多重视野下的北美西部史、东亚视域下地日本思想史研究、区域国别学研究与东北亚”等精彩纷呈的专题报告,从中国近现代史、犹太史、美国史、东亚史等领域为同学们分享研究成果,介绍相关领域研究的新资料、新方法及个人治史心得。在“朋辈交流:史苑传承者谈专业”环节,学院第二届史苑传承者、华东师范大学历史学系博士研究生李宗庾和第三届史苑传承者、武汉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研究生赵士第分别就本科大三年级专业研究分流和历史学专业读书、史料搜集与论文撰写向基地班学生做了详尽介绍。在“学生研讨:文心沙龙、青史论坛”环节,全体基地班学生就上一学期的学术训练任务进行了学术精讲和论文汇报,6位基地班导师结合学生汇报进行了专业点评。

本次暑期学校进一步落实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基础学科“成长伙伴”国际暑期学校专项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为拔尖计划2.0基地学生提供了优质的课程资源和与一流专家面对面接触交流的机会,通过一二课堂相结合的融合课程,切实增强了学生们对专业的理解与认识,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08-28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4 09:12:10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2024-01-02 09:22:52

东师滑雪队在第十届大学生滑雪挑战赛上获佳绩

2023-12-19 16:56:44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伦理学国际化工作坊”活动

2023-12-12 16:54:27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2-12 09:49:55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