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概览
我校校友夏铭泽导演的原创动画电影《茶啊二中》荣获金鹿奖最佳处女作奖

       近日,第十八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在长春开幕,我校美术学院校友夏铭泽导演的作品荣获了金鹿奖最佳处女作奖。

  此次获奖的《茶啊二中》是一部原创东北喜剧校园动画电影,由夏铭泽和一支年轻的团队用5年的时间打造而成。“茶啊”是从满语而来,是长春的古地名,电影中的“二中”是以东北师大附中为原型,主人公的校服、教室等场景均取材自附中。电影于7月14日正式上映,豆瓣评分高达8.3分,上映2天票房就破亿,因观众反响热烈延长上映至9月16日。很多观众在电影诙谐幽默的桥段、妙语连珠的东北特色的语言中爆笑连连,鲜活的人物和真实贴切的情节也引起观众对青春的怀念甚至热泪盈盈。

  夏铭泽导演于2008年考入美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2012年以专业第一的成绩保送本专业硕士研究生,2015年毕业并进入吉林凝羽动画公司担任导演。在校期间,他的动画作品曾多次荣获全国原创动画大赛奖项。谈到这部电影的成功,他表示特别感谢美术学院浓郁的艺术气息和自由的学术氛围,不仅培养了他全方位的创作能力和较强的艺术修养,也加深了内心对动画的热爱与执着。这部电影展示了东北地域文化的特色,体现了东北动画创作实力。《茶啊二中》的团队正在紧锣密鼓的制作第二部电影和下一季番剧,希望能够尽快和观众们见面。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09-08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4 09:12:10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2024-01-02 09:22:52

东师滑雪队在第十届大学生滑雪挑战赛上获佳绩

2023-12-19 16:56:44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伦理学国际化工作坊”活动

2023-12-12 16:54:27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2-12 09:49:55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