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教务处举办AI知识图谱构建主题工作坊

教务处举办AI知识图谱构建主题工作坊


320日,教务处邀请AI知识图谱构建专家,举办了一场专门针对教务工作人员的知识图谱构建讲座,旨在提升教务管理效率,优化教学资源配置,为师生提供更加个性化和精准的学习支持。

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演示和小组讨论等形式,深入探讨了AI知识图谱在教务管理中的应用及其对提升教学质量的潜在影响。AI知识图谱作为一种新兴的信息组织方式,能够将海量的数据以结构化的形式展现,帮助人们快速获取和理解知识。在教务工作中,知识图谱可以用于整合课程信息、学习资源、学生成绩等多维度数据,形成立体的知识体系,从而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更为精确的教学和学习指导。

工作坊上,专家详细介绍了AI知识图谱的构建原理和技术路

径,并分享了多个案例。通过现场演示,体验了从数据收集、处理到知识图谱生成的全过程,深刻理解了知识图谱如何助力教务工作的智慧化升级。引入AI知识图谱技术,不仅可以提高教务工作的智能化水平,还能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此外,AI知识图谱还能够辅助教师进行教案编辑。

此次成功举办教务工作坊,探索更多AI技术在教务管理和教学改革中的应用,推动教育教学的智能化转型,不仅为教务工作人员提供了一次深入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为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培养适应未来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4-03-20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22 09:13:56

我校55位教师入选2021-2025年 吉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