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等部门关于加强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的要求,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体系,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成立了东北师范大学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5月12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常青、徐海阳,委员会全体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部)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魏民主持。

会上,魏民首先介绍了委员会基本情况。委员会实行席位制,负责学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的顶层设计、统筹规划、监督管理和组织协调等工作。委员会下设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美育工作委员会、劳动教育工作委员会、国家安全教育工作委员会,负责学校相关工作体系规划、课程建设、组织实施、研究指导、经验总结等。

随后,分委会主任张守伟、李书春、吕立杰、庞立生分别围绕前期在深度研读文件、调查研究及交流研讨基础上所形成的工作方案,对“建立东师体育荣誉体系,依托自然资源及冰雪学科优势等打造东师体育特色”“以通识美育课程体系为中心,建立‘一个中心,四维并举’东师美育体系”“建立由劳动教育必修课、劳动实践、文化劳动渗透构成的‘1+3+X’劳动教育体系”“编写《国家安全教育手册》、选购在线课程、开展主题教育周及知识竞赛”等内容进行了汇报。

各分委会汇报结束后,参会教师与学生代表围绕“如何激发学生兴趣、满足学生需求、开展学生调研”“如何促进第一第二课堂协同联动”“如何开展育人效果评价”“如何发挥学科优势”等问题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研讨。最后,在总结讲话中,常青指出,各部门、各学院(部)要加强协同联动,统筹整合优质资源,形成育人合力,各分委会要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足功夫。徐海阳充分肯定了各分委会短时间内对相关工作的顶层设计与系统谋划,同时强调要继续深刻认识我校作为师范大学开展好体育、美育、劳动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的担当与使命。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5-14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22 09:13:56

我校55位教师入选2021-2025年 吉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