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教师展
2018年实践育人标兵——音乐学院戴竹音

2018年实践育人标兵——戴竹音

undefined

戴竹音,音乐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基础理论部主任,教学实践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视唱练耳教学法。

实践教学指导经历

 

从2001年开始开始进行实践教学指导,所在实验区是长影乐团、长春市群众艺术馆。年均指导实践人数约为350人次。

实践教学工作理念

 

以专业实践带动教学,促进教学发展,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与学习兴趣,达到实践育人的良好效果。

工作理念解读

 

作为音乐学院教学实践负责人,在各种实践活动中进行指导,与实践基地进行有效协调管理。在专家指导方面,学院每学期邀请钢琴、声乐、舞蹈、理论等方面专家来学院交流指导,并聘请多位知名艺术家为客座教授定期举办大师班,让学生在专业领域开阔视野,了解国内外艺术发展趋势,体验多种艺术的交流与合作。

在舞台表演方面,为了让学生提高专业技能,积累舞台经验,音乐学院每学期都组织、参与校内各种专题晚会、文艺汇演、校园活动等十几场演出。在舞台实践上展现了丰富的表现能力及专业知识,通过积累舞台经验,达到提升专业的能力。在普通高校教学研讨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学研讨会、音乐与舞蹈学构架下的交叉学科理论研讨会及2018高师声乐与钢琴伴奏合作艺术研讨会中均有着优秀的表现,其中颇为突出的有“颂祖国 铸师魂”欢度国庆节、庆祝教师节专场演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建党97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和“扬理想风帆 展青春风采”纪念共青团成立95周年文艺汇演。

在专业竞赛方面,为了提高教师教育水平、检验学生专业技能,学院近些年一直在“金钟奖”·“珠江杯”等国内音乐顶级赛事上取得佳绩,还定期举办院内专业技能竞赛。以竞赛的方式结合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动力,在专业上建立自信。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8-12-20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