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关于2019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入学资格复查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东北师范大学本科学生学籍管理条例》要求,学校决定对2019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入学资格进行复查。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要求
  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复查工作,制订复查工作方案,严密程序,严格把关,认真查验新生的各项原始材料,确保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切实有效。
  二、组织机构及其职责
  1.成立学校、学院(部)两级工作组。
  2.学校工作组由主管校长及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学生处和纪检监察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负责制定复查办法、确定工作日程。学校工作组设立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办公室,设在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
  3.学院(部)工作组由主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部)长、学生工作和教务工作负责人员组成,负责制定本学院(部)复查办法、确定工作日程。
  三、复查内容
  1.对新生报到所提交的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户口迁移证、高考档案进行认真复查,确保与招生办公室及学籍管理办公室提供的信息一致,确保录取通知书、身份证、高考档案、学籍照片与学生本人一致。
  2.根据新生入学后的学业成绩及大学外语水平测试的成绩,重点复查大学外语水平测试成绩排名在后10%的学生的相关档案与学生本人是否一致。
  四、工作程序
  1.11月26日前,各学院(部)成立院(部)级复查工作组,并制定详细的复查方案。
  2.11月29日前,各专业辅导员登陆东北师范大学教学服务系统,进入“学籍管理-报到注册-学生相关统计-学生报到统计”页面,打印“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表”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表目录”。为保证材料符合存档要求,务必保证打印清晰。
  3.12月6日前,各学院(部)组织学生认真核对“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表”上的相关信息,特别是录取照片、学籍照片与本人及身份证是否一致,并由学生本人签字,辅导员、学院核查小组组长、学院盖章。
  4.12月10日前,各学院(部)把“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表”、“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表目录”报送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新生入学资格复查表”需按学生专业、复查表目录顺序排序。
  5.各学院(部)要向全体学生公布本次复查工作的校、院(部)两级投诉方式,认真处理学生的投诉,并将处理情况汇总后报教务处学籍管理办公室。
  五、联系方式
  学校工作组投诉电话:85098320
  电子邮件:linmy100@nenu.edu.cn
  联 系 人:林美宇 韩莹 洪敬辉

 

教务处
2019年11月20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11-20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3-11-23 10:22:04

关于开展2023级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

2023-03-22 11:02:56

关于开展2022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第二学士学位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

2020-11-10 16:35:41

关于2020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入学资格复查的通知

2019-11-20 16:09:21

关于2019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入学资格复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