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教学工作表彰大会 暨首届教职工荣退典礼

意气风发新百年,壮怀激越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9月10日,学校隆重召开了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的2021年教学工作表彰大会暨首届教职工荣退典礼。在校的学校党政领导均出席了本次大会。学院(部)党政班子成员、教务委员会成员,各校部机关直附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副校长徐海阳主持。

“光荣啊,我们是党——母亲亲手抚养的孩子/东北师范大学一个有红色基因的高等学府,我们的第一声响亮的呼喊/来自延安……”大会在深情的诗朗诵《建党百年献给红色基因的东师人》中拉开帷幕。首先举行了2020-2021学年退休教职工荣退典礼。大会向86名曾经在东师这片沃土上默默耕耘、奉献芳华的退休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校长刘益春为荣退教职工代表颁发证书并佩戴红围巾。李天鹰、孙建智、付羽弦代表荣退教职工发表了退休感言。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大会分优秀教师奖、教学建设与改革项目、教学研究三大类奖项,对2019年以来在本科教学一线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优秀教师95人次,教学建设与改革项目150项,教学研究94项。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与教师颁发了证书、奖杯。吉林好人·最美教师暨黄大年式好老师获得者周义发、历史学科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团队代表杨善玲、教学新星奖获得者阴艳代表获奖团队和教师发表了获奖感言。


刘益春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我校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最美好的节日祝福和良好的祝愿,对获奖的教师和单位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光荣退休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东北师大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始终把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人才培养带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两代师表共育硕果累累,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招生分数连年提升,社会声誉斐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校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的结果,是全校广大教职工坚持在各自岗位上辛勤耕耘、锐意进取、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结果。他指出,教育是党的事业,学校是接力赛,荣退教职工为学校奉献了青春,奉献了聪明才智,师生不会忘记,学校不会忘记,历史更不会忘记,学校永远是你们的家。会上,刘益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希望全体教师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他强调,多年来,学校构建了“荣誉与奖励相结合,单位与个人同激励”的多层次、多维度教学工作激励体系及覆盖全体教师的优秀教师荣誉体系,形成全校上下重教、研教之风。他鼓励广大教师继续秉承“强师报国,求实创造”的东师精神,学习优秀教师的事迹与精神、热爱教育的情怀与坚守,争做大先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为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大会在音乐学院卿·音合唱团演唱的《东北师大师铭》歌声中圆满结束。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9-17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

2024-03-20 16:42:32

教务处举办AI知识图谱构建主题工作坊

2024-03-19 13:39:48

我校正式加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

2024-03-19 11:11:53

我校与南昌市教育局合作共建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

2024-03-08 10:27:01

学校召开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题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