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两门课程被认定为首届教育部高校课程思政示范项目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届全国高校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认定结果。我校组织申报的普通本科教育课程《光学》(课程教学团队:李金环、徐海阳、戴瑞、付申成、王春亮、贾艳、王中强、王庆勇)与研究生教育课程《农村教育社会学专题》(教学团队:秦玉友、邬志辉、杨卫安、王海英、凡勇昆)被认定为“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此前,我校组织申报的9个项目被认定为“吉林省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这是我校在课程思政建设中不断探索、改革创新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改革,加强顶层设计、多措并举推进课程思政改革方式创新和成果培育。学校出台《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实施了“建设一批课程思政党支部”等“七个一”示范引领计划、建设价值引领的“创造的教育”示范课堂、打造“思政+专业”手牵手教学团队等切实有效的创新举措。未来,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支持力度,鼓励已获批课程思政示范(建设)课程(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深入挖掘蕴含的育人元素,深化建设模式创新,持续提升课程思政建设质量和水平;支持我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聚焦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和理论研究,积极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加快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经验做法和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指导推进学校、院系、教师不同层面的课程思政建设。

课程思政建设示范项目的认定旨在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选出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和教学团队,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将课程思政建设要求内化到课程设计、教学内容、课堂讲授、课程考核、课程评价等各方面、各环节,有效提升专业课程任课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6-16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

2024-03-26 11:04:35

我校教师入选2023年吉林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