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教师展
2019年实践育人标兵——数学与统计学院蔺杉

2019年实践育人标兵——蔺杉

undefined

蔺杉,数学与统计学院副教授、主管实验教学与行政工作副院长,协助统计学科建设。

实践教学指导经历

每学年秋季学期指导学生开展专业实践和校内实训,平均15人/学年。

2011–2019,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级二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8项。

2018年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实践教学工作理念

以问题为主导,以任务为主线,以实干为主题,以学生为主角,以收获为主效

工作理念解读

统计学科的难点在于如何在纷繁的数据中预期变量的关联和结构,因此问题的凝练成为一切实践的驱动和导向,我们要帮助学生合理地建立和归纳好问题,之后以问题为脉络制定好实践任务,帮助他们规划好实践内容。此外,我们要保护学生作为实践主体的角色,多提问、多启发、不主做、不做主,要让他们多干、实干,亲身感受实践各阶段的困惑、得失、品悟,进而学有所获、践有所为、寓乐其中。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12-20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