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概览
纽瓦克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为全面总结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经验,发挥中外合作办学的示范作用,促进学院间交流与借鉴,由学校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和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联合举办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成果经验交流活动于12月18日举行。我校副校长韩东育、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院长张绍杰、教务处处长魏民、教务处副处长赵长明、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常务副书记兼副院长赵玉宝,以及各学院(部)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部)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出席了会议。

开幕式上,韩东育首先致辞。他指出,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自2015年创办以来,在学校的领导下,坚持中外合作办学的正确办学方向,贯彻党的办学方针和政策,着力落实立德树人的宗旨,遵循《中外合作办学条例》的要求,五年来实现了人才培养的既定目标,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国际化人才培养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上,张绍杰作了题为“高校人才培养要素的‘变’与‘不变’”的主旨发言。他总结了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多年来的办学经验,并强调“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要以不变明初心,以变求发展,这是当今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过程中需要反思的问题。只有在改革中处理好“变”与“不变”的关系,才能避免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失真、失盲、失效。随后,美国罗格斯新泽西州立大学金融学教授罗恩·里希特、公共事务管理学教授麦迪娜·哈米杜拉、供应链管理学教授赵耀分别围绕“课程设计与选课指导”“国际项目的课程建议与教学目标”“主要课程设计与评估方法”作了主旨演讲;赵玉宝作了题为“不一样的管理,不一样的风采”的报告,对学生管理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团委书记常飒飒作了题为“纽瓦克学院国际化人才‘五维一体’实践能力培养”的演讲,进行了学生实习就业实践工作的经验分享;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四届优秀学生代表也作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分享了在学院中外合作办学背景下的学习经验以及收获与成长,表达了对学院办学质量的肯定以及感激之情。

最后,魏民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学院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希望各学院(部)借鉴纽瓦克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经验,完善本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1.png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12-22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3-12-19 16:56:44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伦理学国际化工作坊”活动

2023-12-12 16:54:27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2-12 09:49:55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1-15 13:50:36

深圳市宝安区“薪火计划”初中地理骨干教师素养提升项目理论研修活动在我校举行

2023-11-13 13:48:14

我校师生在2023-2024赛季中国杯速度滑冰精英联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