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公费师范生赴国(境)外教育实践遴选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部):
  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教育部《关于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师〔2018〕13号)等相关文件精神,逐步推进学校教师教育改革与发展、打造U-G-S教师教育新模式2.0,学校计划开展公费师范生赴国(境)外教育实践,探索推进学校教师教育国际化,拓展师范生国际视野,为培养创新型卓越教师奠定坚实基础。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践项目类别

实践项目名称 实践交流学校 实践时间
短期教育实践—美国

北科罗拉多大学
University of Northern Colorado

2019年8月28日-9月28日
短期教育实践—加拿大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2020年2月9日-29日

  备注:上述短期教育实践纳入我校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管理体系,采用境内外联合实践方式。赴美实践的学生10月份需要参加我校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实践。
  二、实践内容
  教师教育类课程培训、中学教育见习
  三、遴选条件
  1.2016级公费师范生,推荐名额:3人/项目/学院(部);
  2.热爱祖国,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品德良好;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
  3.遵纪守法,遵守学校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纪记录;
  4.有较好的沟通能力和适应能力;
  5.表现良好,成绩优异(年级排名前30%),综合素质较高;
  6.实践期间全英授课,需有一定的英语交流及写作能力,申报时需提交CET-6、TOEFL、IELTS等英语考试成绩单或相关英语水平证明。
  四、遴选程序
  1.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申报,填写申请表(附件1)并于6月17日前将纸质版及电子版交至学院教务秘书处。
  2.相关学院(部)审核申报材料并组织遴选,于6月18日前将排序后的拟推荐表(附件2)及候选人申报材料电子版发至sjjx@nenu.edu.cn,纸质版材料交至教务处创新实验区建设办公室(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226室)。
  3.学校成立联合评审小组,对候选人进行现场评审,确定录取人员并公示(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实践费用
  学校将提供全额奖学金及差额奖学金资助本次实践。具体资助情况以学校评审结果为准。
  1.全额奖学金资助:实践期间的往返囯际旅费、学费、住宿费及保险费由学校资助。餐费等生活费及其他相关费用由学生自理。
  2.差额奖学金资助:实践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及保险费由学校资助。实践期间的往返囯际旅费、餐费等生活费及其他相关费用由学生自理(学生自付1.5万元左右)。
  拟申请学生可加入“公费师范生国(境)外教育实践”QQ群790755781,申请时备注为:学院+姓名;

  联系人:张拓、侯瑞    
  联系电话:85098325

  附件:1. 东北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赴国(境)外教育实践申请表.doc
     2. 2019年东北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赴国(境)外教育实践推荐表.doc

教务处
2019年6月10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06-10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3-05-18 11:05:12

关于2020级公费师范生基础实践工作(5月份)安排的通知

2023-03-22 11:30:25

关于2020级公费师范生基础实践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0-05-20 09:56:39

关于开展第二期基础实践在线课堂教学的通知

2020-04-14 15:40:40

关于开展基础实践在线课堂教学的通知

2020-01-07 14:39:25

关于2020年公费师范生赴台湾短期教育实践遴选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