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初本科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部):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报到有关事宜的通知》,2022年秋季学期的教学工作面临着学生“居家上课”“居寝上课”“教室上课”多种形态并存的复杂环境课堂稳则学生安为确保本学期教学工作平稳运行现将开学初本科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形式与时间

1.检查形式:学院(部)自查与学校检查相结合。

2.检查时间:8月29-9月16日。

检查内容

1.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保障本科线上教学质量的相关要求》详见附件1的情况

2.线上教学期间教师全程开启摄像头情况

3.排课教室安排线上授课平台运行情况

4.未经批准的代课情况

5.教师迟到、提前下课、误课、随意调停课情况

6.学生迟到、早退、旷课、课堂出勤率等情况

7.保障居家居寝隔离等特殊情况学生的学习成效情况

三、相关要求
  1.各学院(部)须成立以院长(部长)为组长,主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副部长)、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团委书记、本科教务秘书等为组员(至少3人)的开学初本科教学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本单位的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

2.检查期间,各学院(部)每天须至少安排一位学院(部)领导班子成员值班,针对检查内容进行全方面检查,对发现的教学问题及时处理。本科教务秘书应提前1天提醒第2天有课的任课教师按时上课,并须每天至少提前10分钟到学院(部)办公室上班。

3.建好用好“东师线上课程信息中心”各学院教务秘书须及时向教务处报送线上课堂信息确保“课程信息中心”授课信息准确完整各学院书记、院长靠前指挥,每日抽查,做到开课底数清、教学效果清、师生状态清。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统筹教务委员会成员和教务秘书做到线上课程巡查全覆盖,做好线上教学服务保障。“东师线上课程信息中心”使用说明详见附件2

4.关切师生诉求各学院做好线上教学相关政策宣传解读;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及时解决师生合理诉求;特别是采取“一生一案”的方式切实保证“居家”“居寝”“隔离”等特殊学生的学习权益

5.学校成立由学校督学和教务处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详见附件3,对各学院(部)的教学秩序、教学质量等进行检查。学校领导随机听课,相关部门和学校督学专项督查,确保课程全覆盖

联 系 人:王松 郭梦琪

联系电话:85099971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8-28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15 10:04:58

关于开展“惟真书院”微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4-04-11 16:39:25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7日)

2024-04-11 16:37:59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6日)

2024-04-08 09:47:32

关于2024年非师范生转入公费师范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4-04-08 09:37:06

关于2024年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