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线上教学期末检查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风、学风建设,保证期末线上教学工作平稳运行,学校决定于2022年5月24日-6月10日(第13、14、15周)开展本科线上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部)自查

  1.课堂教学秩序情况。按照《关于进一步保障本科线上教学质量的相关要求》(附件1)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对本科教学过程中擅自代课、教师迟到、提前下课、误课、随意调课、停课、提前结课;教学任务完成情况;学生到课情况等进行自查,并填写《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期末教学检查课堂情况记录表》(附件2)。

  2.听课制度落实情况。按照《关于进一步保障本科线上教学质量的相关要求》《东北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实施办法》(附件3)和《东北师范大学关于本科教学听课制度的规定》(附件4)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对学院(部)党政领导、主管教学院(部)长、学院(部)教务委员会委员、专业负责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辅导员等人员的听评课情况进行自查,并填写《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听课情况表》(附件5)。

  3.课程评价落实情况。按照《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工作的通知》(附件6)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对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的《课程目标达成评价报告》《课程考核合理性审核记录单》和《课程考核质量评价单》的完成情况;各基层教学组织针对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开展的课程目标达成评价和课程体系合理性评价的教学研讨情况;各学院(部)教务委员会针对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评价的检查情况(含对基层教学组织围绕课程评价研讨情况的检查)进行自查,并填写《2021年秋季学期学院(部)课程评价工作落实情况表》(附件7)。

  二、学校检查

  学校成立由学校督学和教务处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各学院(部)的线上教学秩序、教学质量等进行检查。

  三、报送材料

  各学院(部)需于2022年6月15日前将《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期末教学检查课堂情况记录表》(附件2)、《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听课情况表》(附件5)、《2021年秋季学期学院(部)课程评价工作落实情况表》(附件7)等电子材料发到邮箱:wangs971@nenu.edu.cn。


  联系人:王 松 郭梦琪 曹 帅

  联系方式:教务秘书微信工作群


 


教务处

   2022年5月23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05-23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15 10:04:58

关于开展“惟真书院”微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4-04-11 16:39:25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7日)

2024-04-11 16:37:59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6日)

2024-04-08 09:47:32

关于2024年非师范生转入公费师范专业工作的通知

2024-04-08 09:37:06

关于2024年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