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本科课堂教学学生满意度测评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课堂教学学生满意度测评是我校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是学校和教师了解并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本学期,受新冠疫情影响,学校教学工作面临着学生“隔离上课”“居家上课”“居寝上课”“教室上课”等多种形态交替并存的复杂教学环境。全体师生克服各种困难,通过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开展教学,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对课堂教学质量改进尤为重要。根据教学工作安排,现面向全体本科生开展课堂教学学生满意度测评工作。
  一、测评时间
  2022年11月28日起至12月9日结束。在评教时间内,学生可自由选择时间登录教学服务系统进行测评(操作指南见附件1)。
  二、测评须知
  1.校内学生可直接进入“教学服务系统”进行评教,校外学生需通过登录VPN后进入“教学服务系统”进行测评。
  2.课堂教学满意度测评为匿名评价,学生信息被严格屏蔽,任课教师、学院教务秘书、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均无法在评估系统中看到学生信息。评估结果的公布时间会安排在学生课程成绩出来之后,希望全校学生积极参评,客观评价。
  3.学生完成课堂教学满意度测评后,方可进行选课、查看下学期课表和本学期考试成绩。
  三、工作要求
  各学院(部)要充分重视此项工作并加强宣传和组织工作,通过召开班会等多种形式,告知学满意度测评的重要性、起止时间,强调学生满意度测评的匿名性,动员学生积极参加评估。根据近年学生满意度测评工作情况,请各学院(部)关注以下问题:
  1.将《致全校本科生的一封信》(附件2)及时送达学生并督促学生参评,进一步提高参评率。
  2.增强学生的责任感,避免他人替评或随意填写评价选项的现象。
  3.做好任课教师对学生评价反馈的工作,教师录入成绩后应及时查看并认真研究学生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结果,总结教学经验,反思教学问题,加强教学改进。
  四、评价结果反馈与使用
  1.任课教师在下学期开学约两周后可以在教学服务系统中查询到学生评教数据及学生对教师教学的意见与建议。
  2.测评结果将用于教师教学评价和课堂教学质量的改进。

教务处
2022年11月28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2-11-28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2-09-09 15:10:09

普通话培训(网络课程)

2024-04-18 11:22:29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22日-4月25日)

2024-04-12 16:06:50

关于2024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现场确认工作的通知

2024-04-10 16:42:30

关于2024届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相似性检测及抽检工作的通知

2024-04-09 16:48:39

关于2024年春季学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