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为加快推进拔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4月14日,学校在惟真书院举办了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国家级、省级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向东主持。

  清华大学为先书院副院长王秀梅作为主讲嘉宾,以“清华大学书院制人才培养——以为先书院为例”为主题分享了清华大学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核心理念和实践经验。王秀梅从为先书院注重前沿交叉融合的培养方案制定、一二课堂联动的创新实践体系、“课程-项目”培养模式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为先书院在通识教育、专业教育融合以及科研实践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并分享了“师生从游、滴灌培养”“浸润式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等具有特色的书院文化。

  主题报告后,王秀梅与参会人员就书院制改革细节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清华大学在拔尖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对于我校开展拔尖人才培养书院制改革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纷纷表示要充分吸收借鉴清华大学拔尖人才培养的先进经验,探索出一条具有我校特色的拔尖人才培养改革之路,为推动国家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4-04-16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22 09:13:56

我校55位教师入选2021-2025年 吉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