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是在校长和分管教学副校长领导下,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有关本科教学方针,全面负责学校本科教学,实施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全校本科教育的专业设置、培养方案制定、教学运行管理、实践教学管理、教学建设与改革、质量保障、教材建设、教学评优评奖以及普通高考招生等工作。

教务处以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服务学生为主线,设立了8个办公室。招生办公室聚焦优质生源拓展,教学建设与改革办公室致力于教学模式创新,创新实验区建设办公室、净月教务管理办公室打造一流实践教学模式,学籍管理办公室、教学运行与管理办公室创设“适学适教”环境,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构建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综合办公室架起信息化的高效工作之路。

教务处以“教学为本,育人至上”的工作理念为核心,落实教学管理文化、教学调研文化、教学研讨文化、教学质量文化“四位一体”的教务文化建设,营造培养至上的育人环境,打造 “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的教务团队,营造“有思想、有温度”的教务团队管理氛围。

东师教务人以“认真负责、善于创新、主动服务、乐在奉献”的工作精神和“有理想、有激情、有活力、有情怀”的工作作风竭诚为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