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是从事教师职业必备的职业证书之一。

教务处负责我校师范专业本科毕业年级的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一般每年上半年分两批进行认证。

一、认证资格

我校师范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具备下述条件均可申请: 

1.预计当年9月5日前能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的;

2.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并取得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的考试合格证明,且在有效期内的;

3.普通话水平测试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申请语文学科应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标准),取得相应等级合格证书。

二、认证流程

1.网上报名:学生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按照网站系统提示填写报名信息,进行网报申请,上传照片,核对确认无误后提交注册信息,下载打印“报名号及现场确认信息”“教师资格申请表”

2. 参加体检:体检在我校校医院进行。

3. 现场确认:

(1)各学院(部)将《师范专业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证上报材料审核情况表》报送教务处,进行现场确认。
  (2)学院(部)将装订后的学生材料和《照片粘贴单》报送教务处。

        4. 教师资格证书发放:与毕业证书同时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