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高校在籍学生假期回家探亲休假乘坐火车实行优惠政策。可凭学生证购买“火车票学生优惠卡”。

一、购买条件

1、我校在籍本科学生。

2、学生家庭和学校不在同一地,可乘火车回家或返校。

二、学生火车票优惠时间

学生票限定在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期间发售,其它时间不发售学生票。

三、火车票优惠范围

学生票的发售范围包括普通硬座票、普通卧铺票和动车组车票。购买普通硬座享受半价优惠;由于卧铺的价格是包括了硬座和铺位价格在内,所以购买卧铺的票价为原有的铺位价格减去硬座票价一半;动车一等座不享受学生票优惠,二等座位享受公布票价的75%优惠。

四、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购买和充值

学生凭学生证购买“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每张7元,在学校统一购买。因个人原因造成“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损坏,一般不予补售。

“火车票学生优惠卡”每充值一次,最多只能购票4次。学校统一安排时间进行充值。

五、学生证丢失后补发的学生证,补发证当年不予发售火车票学生优惠卡。


相关通知 相关政策 相关下载 常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