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与南昌市教育局合作共建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

  3月14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延一行赴南昌市教育局开展教育合作调研座谈。南昌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黄琰,教育工委副书记、副局长何永明及相关工作负责人陪同调研,我校教务处处长王向东、校友工作办公室、教务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王延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办学定位和办学理念,详细介绍了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的建立初衷、建设情况与未来发展方向,展望了东北师范大学与南昌市教育局合作共建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的建设前景。何永明从资源配置、师资建设、教育改革、教育品牌等方面介绍了南昌市基础教育情况。江西师大附中、南昌二中、南昌三中及莲塘一中负责人介绍实践基地学校情况。随后,王延与何永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东北师范大学——南昌市教育局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合作协议,王向东与南昌二中、南昌三中及莲塘一中负责人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东北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协议并授牌。座谈会后,我校一行在南昌市教育局负责人员陪同下实地考察实践基地学校。

  近年来,我校一直致力于优化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的建设布局。与南昌市教育局的合作是我校继合肥、郑州、太原等9个省会实验区后,与省会教育局签订的又一合作协议,标志着U-G-S实验区建设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并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与南昌市教育局的深度合作,共建U-G-S三位一体人才培养共同体。南昌市作为江西省的教育强市,此次签约的四所学校均为江西省重点中学,将在满足学生优质实践需求、提升实践质量、改善实践环境及推动招生、实践、就业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在南昌期间,王延一行看望了江西校友代表。王延代表母校向在江西工作生活的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和诚挚祝福,并介绍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今年是江西校友会成立十周年,会长张玉清汇报了江西地区校友工作的开展情况,并表示要进一步联系服务在赣校友,扎根江西大地,高举东师旗帜,建设好在赣“东师校友之家”,为母校“双一流”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东师校友力量。活动中,来自各个领域的校友代表纷纷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感恩之情和立足岗位爱校荣校的信心决心。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4-03-19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22 09:13:56

我校55位教师入选2021-2025年 吉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