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学校新获批2个吉林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三批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名单,我校“统计学本硕博一体化拔尖人才培养基地班”“哲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功入选,这是我校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新成果。截至目前,学校共获批3个国家级、11个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吉林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旨在健全全省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机制,为推动吉林高等教育强省建设、构建全国重要的基础研究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提供强有力支撑。经过学校申报、专家评审、省教育厅研究决定,设立第三批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11 个。

我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以“尊重的教育·创造的教育”理念为指导,以“书院制”为载体,探索“导师制、学分制”改革,不断健全拔尖人才培养机制,提升拔尖人才创新精神和自主学习能力,形成了具有东师特色的拔尖人才培养体系。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4-01-09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22 09:13:56

我校55位教师入选2021-2025年 吉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