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我校学生在教育部第三届“提问与猜想”活动中获佳绩


      12月8日至9日,教育部第三届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提问与猜想”线下评审展示交流会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王天雅副教授、张志斌讲师、宫磊教授指导,生物科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21级本科生吕心雨、苏海玉提出的“探究套索肽生物合成中新颖短链脱氢酶的功能与机制”项目荣获展示奖。该项目基于小麦饱受病害的现状及靶向肽和抗菌肽在物化性质、导入机制等多方面的相似性,从靶向肽这个全新角度,研发设计小麦自身产生的抗菌天然药物,是对小麦靶向肽基因功能和抗菌肽防御机制的全新探索。

  “提问与猜想”活动是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的创新举措,旨在引导学生面向国家战略、人类发展和学科前沿,发现、提出原创性问题,以思维、方法和理论创新探索未知领域。本次活动由教育部主办,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承办,共有涉及14个学科领域的149个项目参赛,其中17所高校的29个项目入围线下评审。



  

        本次取得优异的成绩是对我校拔尖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今年5月,我校承办了首届吉林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提问与猜想”活动,为培育优秀项目并指导其参加全国交流展示活动提供了经验基础。多年来,学校坚持优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学分制、书院制、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培养方式改革,启发学生科研兴趣,引导学生拓展科研思维的广度与深度,持续推动拔尖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12-13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22 09:13:56

我校55位教师入选2021-2025年 吉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