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2017级应用实践动员大会圆满举行

      7月3日,我校2017级应用实践动员大会圆满举行。本次应用实践动员大会旨在通过解读实践工作方案、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教育,切实保障应用实践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学校副校长郭建华、教务处处长魏民、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学校医院净月卫生所主任陈新以及来自15个相关学院(部)主管院(部)长、教务秘书、2017级辅导员以及应用实践指导教师实地参加了会议,1237名师生以观看直播的方式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建华在动员讲话中表示,新时代催生新思想,新思想指引新实践。东北师范大学始终站在国家富强与民族振兴的战略高度,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卓越教师和未来教育家,我校“U-G-S教师教育新模式”经过13年的运行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各学院(部)工作负责人及指导教师要高度重视应用实践的管理与指导工作,实习生要勇担特殊使命与挑战,秉承和践行学校“尊重的教育、创造的教育”理念,传承和弘扬“强师报国、求实创造”的东师精神,高质量完成各项实践任务,积极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为将来从教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学校坚决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要求,对我校教育实践工作进行反复研讨、科学研判,制定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应用实践方案。会上,王向东对应用实践工作从实践安排、实践目标、实践内容与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解读。学校还邀请校医院陈新主任为参会师生作了实践期间的疫情防控与心理疏导的健康知识讲座,有效加强了实践师生对疫情及防控措施的了解,保障了实践工作安全顺利开展。2017级公费师范生李思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表态。随后,通过指导教师代表领颂《师德公约》、全体参会师生集体诵读,有效激发了实践师生的从教责任感、荣誉感与自豪感。

  最后,魏民在总结讲话中对实习生提出期许,希望学生们能够在这个特殊时期,珍惜实践机会,珍重自身健康,发扬团队精神,与实践小组成员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在实践过程中时刻践行东师精神,发扬“四实品格”,不惧挑战、勇于担当、虚心学习、强化本领,为未来成为一名创新型卓越教师打牢坚实基础。教务处会持续关注防疫变化,及时研判、周密规划,严选最优实践方案,竭力做好各项实践保障工作。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07-07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22 09:13:56

我校55位教师入选2021-2025年 吉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