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3月9日,学校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副校长郭建华、学校督学组成员,各学院(部)分管本科教学(实验教学)副院长、教务秘书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共13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魏民主持。

魏民首先从我校在线教学的推进情况、质量调查、建议要求等三个方面,对两周的在线教学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全校共有1228位教师投入在线授课,共开设2586个线上课堂,14552名学生共计103786 人次参与线上教学活动,线上教学运行平稳有序,预期教学目标基本达成。他强调,在线“教与学”能力的提升是师生面临的共同挑战,一线教师要努力提高在线教学的技术水平,但更要关注如何借助于在线技术手段的优势,着力“激发学生学习内生动力”、“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并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学习指导和教学持续改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就本学期的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  

郭建华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新冠疫情给本科教学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也为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供了契机。他对进一步做好在线教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开展在线教学,并注重将防疫知识、战“疫”先进事迹融入到教学中,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二是要制定好教学工作预案,做好4周、6周乃至更长时间的本科教学工作准备,并与学院的其他工作做好统筹和联动,尤其是要关注到每一个学生的切身需要;三是要着眼于改革深化,疫情期间我校教师线上教学的水平和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但还是要积极总结经验,为下一步建设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金课奠定坚实基础;最后,他还就落实《高水平本科教育振兴行动计划》、本科教学综合改革、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一流专业建设、师范类专业认证、一流课程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智慧学习空间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郭建华副校长作总结讲话

     

魏民处长对在线教学工作作阶段性总结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03-10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22 09:13:56

我校55位教师入选2021-2025年 吉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