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东北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首届国(境)外教育实践成果汇报暨2020年实践宣讲会成功举办


1230日, 我校公费师范生首届国(境)外教育实践成果汇报暨2020年实践宣讲会成功举办。副校长郭建华、教务处处长魏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夏辽源、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出席了会议。各相关学院(部)负责人、国(境)外教育实践师生代表以及100余位公费师范生参加了会议。

今年5月,学校遴选12名公费师范生赴台湾高雄师范大学、高雄女子高级中学、瑞祥高级中学开展“高校联合、中学交替”的一体化教育实践。8月,遴选5名公费师范生赴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格里利KQA学校开展“国内+国外”的一体化教育实践。

会上,魏民首先对各学院(部)前来参会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国(境)外教育实践开展的背景、举措与意义进行了介绍。随后,11名国(境)外实践学生代表分两组进行了成果汇报。实习生们从教学实践、行政见习、文化体育、教育调查研究、实践总结反思等方面对实践过程中的所见、所感、所思、所悟与到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物理学院副教授侯恕和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解冰作为指导教师代表分享了指导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同时对有意向参加2020年国(境)外教育实践的学生们提出了宝贵建议。最后,副校长郭建华代表学校总结讲话,他对国(境)外教育实践师生们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全体公费师范生提出了新的希望与期许。

公费师范生赴国(境)外教育实践是我校为逐步推进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助力U-G-S 2.0建设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有效总结了优秀实践经验,展示了丰硕实践成果,加强了辐射带动作用。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拓展国(境)外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加强与国(境)外高水平大学的教育实践交流与合作,搭建国际化教师教育交流平台,推动境内外教师教育模式相互学习、借鉴、交流,拓展师范生的国际视野,为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卓越教师奠定坚实的基础。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9-12-31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22 09:13:56

我校55位教师入选2021-2025年 吉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