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学校首次开展基础实践在线课堂教学

4月18日,学校首次开展基础实践在线课堂教学。按照2020年基础实践计划安排,本次在线课堂主讲教师是东北师大附属中学邵志豪校长,讲授内容为学校立体发展构想中的品质提升——东北师大附中学术型中学建设实践。课堂由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主持。参加课堂学习的主要有2017级公费师范生、基础实践指导教师等,师生在线观看数量达2900余人次。

授课过程中,邵志豪首先以问题为引领,引导学生思考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随后,邵志豪介绍了东北师大附属中学的立体发展构想模型,并提出学校品质提升的一般规律。通过此次在线课堂教学,实习生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对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与使命有了新的认识;对东北师大附属中学的发展定位及学校建设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学校管理和教师领导力有了新的收获和感悟,为卓越教师培养奠定了基础。

本次基础实践在线课堂的开展,是学校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的文件精神,以及我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在线教学工作》的通知要求的重要举措。学校充分利用“东北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平台”信息化技术支撑,有序推进实践教学各项工作,确保线上线下同质等效,扎实推进实践教学方式改革创新。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切实保障2020年基础实践线上线下实践等效。未来,学校将邀请更多基础教育名师开展在线课堂教学与指导,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04-20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22 09:13:56

我校55位教师入选2021-2025年 吉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