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学校召开2020年度定点扶贫通榆县教育扶贫工作协调会

   4月3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东北师范大学2020年度定点扶贫通榆县工作计划》的工作安排,学校召开了2020年度定点扶贫通榆县教育扶贫工作协调会,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副校长郭建华出席了会议。教务处、学校办公室、附校工作办公室、教育学部(教师发展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传媒科学学院(新闻学院)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魏民主持。

会上,郭建华首先对落实通榆县教育扶贫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他强调,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树立大局意识,强化政治担当,把定点扶贫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扎实推进。各单位、各学院(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统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协同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随后,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对“通榆县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建设通榆县向海自然保护区校外大学生实践基地”的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围绕方案制定、团队组建、现场考察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魏民总结发言时表示,自从学校被教育部确定为定点扶贫高校为通榆县提供帮扶以来,积极把自身特色优势与通榆县发展短板相结合,打造具有“东师品牌”的特色扶贫路径,创新扶贫形式,丰富扶贫内容,提升扶贫成效。

学校与通榆县签署协议建立U-G-S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以来,精准对接通榆县基础教育实际需求,制定教育扶贫工作计划。一方面,以师资培训促进实验区基础教育发展,坚持面向全员、突出骨干、均衡发展的原则,助力通榆县区域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及优秀师资储备。另一方面,通过建设艺术类实践基地,更好地展示宣传通榆县良好自然和人文环境,扩大社会影响力,拉动地方经济整体提升,助力通榆县发展不断取得新的好成绩。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04-30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22 09:13:56

我校55位教师入选2021-2025年 吉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