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学校开展第二期基础实践在线课堂教学

5月23日,学校开展第二期基础实践在线课堂教学。按照2020年基础实践计划安排,本次在线课堂主讲教师是我校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明珠校区校长刘丽君,讲授主题为“学校教科研工作的任务、目标和形式——以师大附中教科研工作实践为例”。课堂由教务处副处长王向东主持。参加课堂学习的主要有2017级公费师范生、基础实践指导教师等,师生在线观看数量达2700余人次。

课堂上,刘丽君从学校教科研工作的功能定位、组织管理、基本形式、策略方式和发展展望等方面,结合附中多年教科研经验进行了深刻而全面的讲解。她明确指出教科研能力对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性。教科研能力是优秀教师向卓越教师发展的核心品质,也是实现从教书匠向教育家转变的核心能力。教科研的目标既要树立科研意识、养成专业品质,又要建立专业发展共同体,促进专业集体成长,成就组织文化。

本次基础实践在线课堂的开展,切实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了2020年基础实践线上线下实践同质等效。此次在线课堂教学是学校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以及我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在线教学工作》通知要求的重要举措。学校充分利用“东北师范大学实践教学平台”信息化技术支撑,有序推进实践教学各项工作,创新实践形式,丰富实践内容,扎实推进实践教学方式改革。未来,学校将继续邀请更多基础教育名师开展在线课堂教学与指导,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0-05-25     阅读次数:     
近期新闻

2024-04-22 09:13:56

我校55位教师入选2021-2025年 吉林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2024-04-16 10:06:52

学校举办惟真书院拔尖人才培养主题报告会

2024-04-16 09:03:44

学校召开“创造的教育”理念下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2024-04-15 10:31:27

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东北师范大学组团项目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4-04-15 09:24:03

学校召开2024年本科招生宣传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