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教师展
2020年吉林省教学名师 魏民 教授

2020年吉林省教学名师 魏民



undefined

        

 

魏民,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教学工作24年。


教学理念

 

把信息的传递转化为对意义的追寻

教学理念解读

 

教师在教书中育人,承载着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教师教书就是要通过学科知识、学术思想和人生感悟等信息的传递,来给予学生学科的涵养、自主学习的能力和创造的激情,融入其中的,还有春风化雨的德行养成与责任担当。

个人经历

 
1994年、1997年和2003年在东北师范大学先后获得理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  2005年至2010年,先后以博士后、日本学术振兴会外国人特别研究员等身份在日本京都大学医学研究科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19977月起,留校任教至今。                           

教学基本情况

 
                 

主要讲授《高级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等2门本科课程,《细胞生物学基础理论与前沿》等4门研究生课程。          

教学科研成果

 
                 

      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后期资助项目、教育部项目3项。出版专著在2部,译著1部,参与国家马工程重点教材《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4部教材编写工作。发表相关研究论文40余篇。

曾获奖励

     
                 

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8;第2)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一等奖(2016;第1)

吉林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018;第2)

吉林省教学成果奖等奖(2014;第3)

吉林省教学成果奖等奖(2005;第4

吉林省教学成果奖等奖(2001;第5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09-13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