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教师展
2020年炜然奖教金 范晶晶

2020年炜然奖教金  范晶晶



范晶晶,音乐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舞蹈艺术理论在读博士。从事教学工作16年。



教学理念

以学生为主体,因材施教;

以启发为动力,循循善诱;

以创新为能力,匠心独运。

教学理念解读

 

创新是一切事物发展的原动力,教育的发展当然也离不开创新,作为舞蹈这样一门艺术学科的教师,不做说教者而是成为学生的引路人,引导他们拥有一双发现美、发现自己、发现问题的眼睛。


孜孜不倦,以爱相伴

——记东北师范大学 音乐学院 教师 范晶晶


 

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星星,是您伴随着从默默无闻到星光熠熠,用陪伴与耐心将小树苗浇灌长大,您是学生眼中严父与慈母的结合,严厉却又不失温柔,您的笑容如阳光照进每个学生心中,正如您的名字一般,您用满满的爱照亮了学生前行的路。

范老师2004年从东北师范大学毕业以来就留校成为音乐学院舞蹈系的一名教师,最热爱事情成为自己终生的事业,她倍感欢喜,全身心的将所有的热情都投入在对学生的教学中。她认真钻研课程标准、教材和相关的参考资料,孜孜不倦,精心设计教学过程,改进教学方法,探索教学规律,认真备好上好每一堂课,从来不见任何事情影响她的状态,无论是最早的课还是最晚的课,每一堂课范老师都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学生。教室的每个角落乃至走廊都能听见范老师富有激情清脆洪亮的声音,她的课堂往往带着一股赤子的清爽气与活泼感,每个学生都会被这种氛围带动,更快速的接受所教授的内容。

范老师关心爱护她的每一个学生,她相信爱能创造奇迹,她更相信每个孩子都是上天送来的礼物,她像一颗不知疲倦的行星,围着学生连轴旋转,而学生们亦心心相印,也时常簇拥在她身边。她从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经常与学生进行沟通在点点滴滴上关注了解他们,她善于发现每个学生的进步,并马上给予鼓励,她更善于发现每个学生的潜力与闪光点,鼓励他们不断地、自主地探索,使他们的才华得以淋漓尽致的发挥。

范老师始终坚持不断学习,她清楚要不断为自己“充电”才能更好的教授学生,她始终坚持看与自身学科相关的知识,并常对自己的教学实践进行反思与总结,在不断的经验的积累下,她推陈出新,做出了大胆变革,对古典舞道具素材课中袖舞素材部分进行了革新,开创了男袖的表演形式,在此之前袖舞从没以男子的形式出现,男子独有的气概和身体素质的优势与常规袖舞的舞动方式结合,碰撞出意想不到的效果,使古典舞袖舞表现方式更丰富,更具力量与技术性,在一定的课堂基础实践后,她更是实践编排男子群舞作品《敬袖》极大程度开发了男袖的更多可能性,并以此作品参加第三届东北三省舞蹈展演并获得了艺术院校组“入展作品”的荣誉称号。广泛传播男袖表演形式,受到一致好评。

孜孜不倦,步入教育事业的这些年,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未来日子将继续以爱相伴,与学生共同成长。她就是音乐学院舞蹈系的范晶晶老师。

个人经历

 

2000.9-2004.7,在东北师范大学完成本科学习,同年留校任教为音乐学院舞蹈系教师。

2008.9-2011.7在东北师范大学完成硕士学位。

2019.9攻读东北师范大学舞蹈艺术理论博士学位。

教学基本情况

   
                 

主要讲授《中国古典舞身韵》《中国古典舞道具素材课》《中国古典舞基训》《古典芭蕾基训》《舞蹈技能训练》等课程。

教学科研成果

   
                            

参与国家级项目1项,主持校级项目1项,参加校级教改项目1项,出版专著,教材2部。发表教学科研论文2篇。

曾获奖励

 
                 

作品《敬袖》获第三届东北三省舞蹈展演艺术院校组“入展作品”荣誉称号。

作品《清平乐.春归何处》入围第12届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1-10-10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