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秀教师展
2017年实践育人标兵——传媒科学学院张淑燕
2017年实践育人标兵——张淑燕  

undefined

张淑燕,传媒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广告传播、媒介文化。

实践教学指导经历

   

从教多年来,坚持在实践教学第一线,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广告大赛共计获奖120余项。

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获奖20余项,其中16项为吉林省赛区等级奖。指导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获奖100余项,其中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2项。指导学生参加“时报金犊奖”获奖1项;“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获奖2项;“第31届吉林省电视文艺丹顶鹤奖”获奖1项,三等奖。

本人先后荣获“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优秀指导教师、杰出指导教师、金奖指导教师;“上海国际大学生广告节”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实践教学工作理念

   

通过实践教学培养学生整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工作理念解读

 

结构化的学科教学体系,往往把总体解决问题所需要的知识,解构为一门门具体的课程,有利于知识的学习,不利于学生解决问题能力的养成。通过实践教学,以实际问题为导向,训练学生把各门课程学习中获得的条块化知识有机整合起来,转化为综合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一方面加强了知识的内化,另一方面增进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这一过程中,探索形成了“以赛带学、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实践教学模式,课程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7-12-29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