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概览
深圳市宝安区“薪火计划”初中地理骨干教师素养提升项目理论研修活动在我校举行

近日,深圳市宝安区“薪火计划”初中地理骨干教师素养提升项目2023年度理论研修活动在我校举行。地理科学学院院长白娥,教师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广,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教师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向东,宝安区教育科学研究院教师发展部副主任康玉辉校长,“薪火计划”初中地理骨干教师等一同参加开班式。白娥致欢迎辞,康玉辉发表讲话。地理科学学院丁继昭老师主持会议。

作为项目研究的重要子内容之一,本次理论学习历时两天,重点聚焦初中地理课程标准和课堂教学,通过专家报告、课例研究、户外研学、中学同课异构、教研组建设交流等环节,深入打磨26个课例和8个研学方案,积极推进一线教师与专家学者双向互动,基与项目整体研究内容有机结合。本项目是我校同深圳市深入聚焦学科教师素养的第一个研究项目,自双方合作框架签署至今一年来已取得系列标志性成果,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产出省、市、区级课题10余项,骨干教师吕默瑶获得深圳市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一名等。本次集中学习为项目后续深入研究奠定理论基础,也为项目行稳致远提供了持久的学术动力。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11-15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4 09:12:10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2024-01-02 09:22:52

东师滑雪队在第十届大学生滑雪挑战赛上获佳绩

2023-12-19 16:56:44

马克思主义学部举行“伦理学国际化工作坊”活动

2023-12-12 16:54:27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2023-12-12 09:49:55

我校获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