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课程知识图谱建设第四场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各单位:
  为聚焦信息化手段赋能教学,推动课程知识图谱建设,助力学校教学改革模式创新,应广大教师要求,现组织开展课程知识图谱建设第四场专题培训会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培训时间
  2024年3月21日(星期四)下午14:00-17:00
  二、 培训内容
  报告一:“AI+知识图谱+超算”助力教育数智化和“新质人才”培育的探索与实践
  报告内容:“新质生产力”概念提出背景、“新质人才”内涵、人工智能(AI)技术、知识图谱、超级计算、整合技术的学科教学知识(TPACK)与智慧教学平台及AI学习系统助力“新质人才”培养教学应用。
  报告人简介:张兴文,哈尔滨工业大学化工与化学学院长聘教授;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黑龙江省教学名师,黑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连续获得2次黑龙江省在线开放课程优秀教师奖(最佳互动奖,最佳敬业奖);主持工信部“十二五”规划教材建设项目1项,荣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优秀教学案例”一等奖1项,《数智融合赋能“理论+实验”协同式教学模式》荣获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慕课十年典型案例”,荣获教育部工科化学基础课程虚拟教研室首届高校教师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特等奖。
  报告二:“大模型+知识图谱双驱动的自适应学习平台”助力高校
  报告内容:知识图谱和AI助教等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科大讯飞“星火”大模型在高校课堂教学中的智能化应用。
  报告人简介:惠治儒,北京科大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高教产研部教育行业产品总监。参与科大讯飞和科技部课题“面向终身学习的个性化“数字教师”智能体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担任课题5产品研发与行业示范应用产品经理。负责高教产品中知识图谱+大模型自适应学习平台产品研发,获得3项发明专利,申请软著2项。
  三、参与方式
  此次培训采取在线方式进行。
  线上参会网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m/PaAlpK3h1yO9
  腾讯会议号:882-909-864
  直播二维码:

会议进行录制未能参与直播培训的教师可选择视频回看。
  四、相关要求
  请各单位通知并组织本单位相关教师参加此次大会,并于3月20日前将参会回执发送至:zhangdan@nenu.edu.cn。

  联 系 人:张丹 于尧
  联系电话:85099348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4-03-20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2 15:09:26

关于对我校2024年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公示的通知(一)

2024-04-19 15:02:3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4-04-15 10:04:58

关于开展“惟真书院”微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4-04-11 16:39:25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7日)

2024-04-11 16:37:59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