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课程知识图谱建设第二场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各单位:
  为聚焦信息化手段赋能教学,推动课程知识图谱建设,助力学校教学改革模式创新,应广大教师要求,现组织开展课程知识图谱建设第二场专题培训会议,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 培训时间
  2024年3月13日(星期三)下午14:00-17:00
  二、 培训内容
  (一)报告一:基于知识图谱的混合式教学设计与案例
  报告内容:知识图谱的内涵,AI工具赋能教学设计,基于知识图谱的《电气工程基础》混合式教学建设与应用等。
  报告人简介:唐飞,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课程思政教学中心副主任,湖北省交直流智能配电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湖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两门)负责人,领衔建设了《武汉大学数智教育白皮书》的第一门知识图谱定制化课程《电气工程基础》。
  (二)报告二:基于知识图谱构建数字教学新生态
  报告内容:知识图谱应用案例(课程图谱、问题图谱和专业图谱案例),知识图谱在精准化教学、建设立体资源、专业建设方面的应用,AI工具箱在知识图谱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康伟,超星集团高级课程经理,主要负责超星集团知识图谱的宣讲、尔雅课程内容的策划和知识图谱的策划、建设等工作,具有丰富的图谱搭建经验,专注于课程知识图谱的深入研究和教学应用场景的探索。负责搭建的北京大学《人工智能与信息社会》课程知识图谱,为众多高校老师提供了示范与参考的积极作用。同时,负责全国多个知识图谱项目建设工作,具有广泛的实践经验,从实际的教学应用的角度出发,为教师建设图谱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目前协助北京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等多所985、211院校教师设计开发知识图谱课程。
  三、参与方式
  此次培训采取在线方式进行。
  线上参会网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m/EegpD2dPt9AP
  腾讯会议号:562-139-063
  直播二维码:

 未能参与直播培训的教师可选择视频回看。
  四、相关要求
  请各单位通知并组织本单位相关教师参加此次大会,并于3月12日前将参会回执发送至:zhangdan@nenu.edu.cn。

  联系人:张丹、于尧,联系电话:85099348。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4-03-11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4 14:04:19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26日-4月30日)

2024-04-22 15:09:26

关于对我校2024年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公示的通知(一)

2024-04-19 15:02:3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4-04-15 10:04:58

关于开展“惟真书院”微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4-04-11 16:39:25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