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各单位:
  知识图谱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关键技术,被称为“人工智能的基石”。通过对课程和专业知识点进行全面梳理和系统整合,提供知识结构的可视化展示,进而实现知识的有机组织、深入挖掘和全面利用。为聚焦信息化手段赋能教学,推动课程知识图谱建设,助力学校教学改革模式创新,现组织开展课程知识图谱建设专题培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4年3月7日(星期四)下午14:00-17:00
  二、 培训内容
  (一)报告一:基于知识图谱新形态课程的建设与应用
  报告内容:课程建设的发展趋势,什么是知识图谱,课程知识图谱建设经验及在教学中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王医术,吉林大学基础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大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基础医学院病理学系主任,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领衔推出国内第一门《病理学》AI 课程(知识图谱的定制化版本课程)。省级教学成果获得者,吉林省本科高校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二)报告二:课程知识图谱建设方法及注意事项
  报告内容:知识图谱的建设背景、基础条件、人工智能与知识图谱如何助力课程及专业建设、案例展示。
  报告人简介: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总监 钱海,智慧树网人工智能教育业务线产品负责人,英国布鲁内尔大学产品设计硕士、优秀毕业生,精通产品设计、产品交互设计。十几年从事高校教学平台相关产品的研发,主导过多款移动端、平台类重要项目的研发,拥有较丰富的产品设计和研发经验。熟悉教育学相关的理论知识,对于高等教育学科知识图谱的建设模式探索、知识图谱在学生个性化学习场景、AI技术在校内教学场景的应用等方面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三、参与方式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
  线下参会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七楼视频会议室。
  线上参会网址:http://lc.zhihuishu.com/live/live_room.html?liveId=10771990

  直播二维码:

图片1.png

  未能参与直播培训的教师可选择视频回看。
  四、相关要求
  请各单位通知并组织本单位相关教师参加此次大会,并于3月5日前将参会回执发送至:zhangdan@nenu.edu.cn。

  联系人:张丹、刘佳,联系电话:85099348。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4-03-04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4 14:04:19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26日-4月30日)

2024-04-22 15:09:26

关于对我校2024年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公示的通知(一)

2024-04-19 15:02:3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4-04-15 10:04:58

关于开展“惟真书院”微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4-04-11 16:39:25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