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度东北师范大学本科精品教材建设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东北师范大学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切实提升我校本科教材建设水平,根据《关于申报2022年度东北师范大学本科精品教材建设项目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启动2022年度东北师范大学本科精品教材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22年立项的16项校级教材建设资助项目(附件1)。
  二、检查内容
  (一)教材书稿编写完成情况,根据立项通知,各立项教材中期检查时应完成全部书稿或修订稿的编写工作;
  (二)教材内容(含封面、插图)的思想性与价值导向,教材内容的知识性和科学性;
  (三)课程思政元素融入教材建设的情况;
  (四)下一阶段教材建设和出版工作开展计划。
  三、检查方式
  坚持“凡编必审”原则,教材立项中期检查将以各学院(部)自查和学校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请各学院(部)组建教材审核小组认真检查本单位教材立项的完成情况,并对项目的建设情况出具审查意见。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教材建设进展情况进行复审。
  (一)编写团队提交材料
  提交教材全部书稿或修订稿,以及《东北师范大学本科精品教材建设中期检查表》(附件2)、《东北师范大学本科精品教材建设中期检查汇总表》(附件3)至各学院(部)教材审核小组。
  如教材编写人员发生变动,与立项名单不一致的,新增的编写人员须提供政治审查表(附件4)。
  (二)学院自查
  各学院(部)教材审核小组结合学校要求,对教材编写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教学需要、专业水准、教材预期质量与影响、教材建设进度、课程思政融入情况等方面进行审核与综合把关。学院(部)党委须结合审核小组意见,在项目负责人提交的《中期检查表》上给出明确的审核结论,核实确认《中期检查汇总表》并签字盖章。
  (三)学校审查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立项教材进行逐项复审。对于未完成建设进度要求、进展不佳的项目,学校将减少或终止经费资助。
  四、后续安排
  (一)完成教材书稿的项目负责人,自行联系出版单位,应选择本领域级别较高的出版社及行业重点出版社。教材出版须通过出版社审稿程序。
  (二)教材出版须在教材封面、扉页等显著位置标明该教材为东北师范大学本科精品教材建设项目,并在版权页“图书在版编目(CIP)数据”中明确标注“高等教育教材”字样,上述内容须在与出版社签订合同中注明。
  (三)本次立项教材建设期为2年,学校将于建设期满组织开展项目结项验收工作,各教材项目应于2024年12月底前完成相关出版工作。
  五、材料提交
  (一)各项目负责人请于2023年12月29日(星期五)前将教材书稿、《东北师范大学本科精品教材建设中期检查表》、《东北师范大学本科精品教材建设中期检查汇总表》《政治审查表》(如需)提交至各学院(部)的教材审核小组;
  (二)各学院(部)请于2024年1月12日(星期五)前完成教材项目的自查工作,将教材书稿、签字盖章后的《中期检查表》《中期检查汇总表》《政治审查表》(如需),纸质版各一式一份,交至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办公室(综合办公楼228室),电子版发送至liuj100@nenu.edu.cn.

  联系人:刘佳    
  联系电话:85099348、15568856127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12-15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4 14:04:19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26日-4月30日)

2024-04-22 15:09:26

关于对我校2024年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公示的通知(一)

2024-04-19 15:02:3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4-04-15 10:04:58

关于开展“惟真书院”微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4-04-11 16:39:25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