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推荐东北师范大学教材审核专家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提升教材管理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教材育人功能,有效落实“凡编必审”、“凡选必审”工作要求,根据《东北师范大学教材建设与管理办法》要求,学校将成立教材审核专家委员会和专家库,负责审核本校组织编写的教材及各学院(部)、各单位选用的教材,现开展学校教材审核专家推荐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条件
  推荐的教材审核专家须经所在单位党委审核同意,并符合以下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政治敏锐性强,能够辨别并抵制各种错误政治观点和思潮。
  2.学术功底扎实,学术水平高,治学严谨,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专家学者和一线教师。
  3.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熟悉高等教育教学实际,熟悉高等教育课程教材建设和教材工作政策要求, 一般应具有高级以上职称。
  4.思想品德、师德师风和社会形象良好,正直公正,合作意识强。
  5.身体健康,年龄一般不超过70周岁,有足够的精力参与学校教材审核工作。
  6.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或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教育背景可优先推荐政治审核专家。
  7.各级各类教学名师,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学校督学组成员等可优先推荐。
  8.学校教务委员会委员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自动认定为教材审核专家库专家,也可推荐为专家委员会专家人选。
  二、推荐名额
  各学院(部)、各单位按本科专业或研究生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领域(以下简称“研究生专业”)择优推荐,每学院(部)至少推荐2名政治审核专家,每个专业至少推荐3位学术审核专家(如本科专业与研究生专业相同,无须重复推荐),其中包括1位校外专家,校外专家由推荐学院(部)自行联系确定。
  各学院(部)、各单位在推荐上述专家中,须推荐1-2名校内专家作为学校教材审核专家委员会委员人选,其他推荐专家作为专家库专家人选。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部)、各单位高度重视,对推荐人选严格把关,在考察专业水平的同时,对其政治立场、价值取向、师德师风、学术诚信等方面进行全面审核。
  2.推荐的校外专家由其所在二级单位党组织审核同意并报我校备案。  
  四、材料报送 

  1.教材审核专家推荐人选须认真填写《东北师范大学教材审核专家推荐表》(附件1)。

  2.各学院(部)、各单位负责组织教材审核专家推荐工作,填写《东北师范大学教材审核专家推荐汇总表》(附件2),并将《专家推荐信息表》Word版、《专家推荐汇总表》Excel版,在10月12日(星期四)17:00之前发送至liuj100@nenu.edu.cn,纸质版一式一份送至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办公室(校部楼228室)。

  联系人及电话: 刘佳、张俊岩   85099348、85098152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09-22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4 14:04:19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26日-4月30日)

2024-04-22 15:09:26

关于对我校2024年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公示的通知(一)

2024-04-19 15:02:3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4-04-15 10:04:58

关于开展“惟真书院”微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4-04-11 16:39:25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