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召开新时代高校文科教材建设暨《美育导论》编写工作研讨会的通知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支撑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校决定召开“新时代高校文科教材建设暨《美育导论》编写工作研讨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3年7月8-9日(星期六、星期日)
  二、会议地点
  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一)
  三、会议主题
  1.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
  2.高水平教材建设与课程思政;
  3.高校文科教材编写、建设与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建构;
  4.中华美育精神与当代美育建构。
  四、会议安排
  研讨会由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主办,文学院承办,邀请校内外教材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日程详见附件1。
  五、参会人员
  1.相关单位吉林省首批重点教材建设项目负责人、“双一流”建设项目支持建设教材负责人、校级本科精品教材建设项目负责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修订工作负责人等;
  2.相关单位拟申报“十四五”国家级规划教材负责人;
  3.其他对高校文科教材建设感兴趣的教师。
  六、具体要求
  1.请相关单位及时落实参会人员,参会回执(附件2)请于7月6日17:00前反馈至liuj100@nenu.edu.cn。
  2.请参会人员提前10分钟到会,会议期间将手机关闭或设置振动状态。

  联系人:刘佳  吴洋洋

东北师范大学教务处
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
2022年7月4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07-04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4 14:04:19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26日-4月30日)

2024-04-22 15:09:26

关于对我校2024年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公示的通知(一)

2024-04-19 15:02:3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4-04-15 10:04:58

关于开展“惟真书院”微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4-04-11 16:39:25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