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2023年宝钢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公告(6月19日-6月25日)

      为了加强教学交流与研讨,展现我校优秀教师的风范,营造崇尚教学、研究教学、投入教学的良好氛围,2023年宝钢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公开课活动。公开课荟萃多学科优秀教师,展现多样化精彩教学,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公开展示。为了方便师生观摩,学校将分批公布公开课情况。2023年6月19日-6月25日的公开课如下,欢迎全校师生现场观摩。

序号

候选人

学院

公开课主题

时间

地点

1

衣学喜

物理学院

量子力学的诞生

2023年6月20日

10:00-11:00

物理楼130教室

2

徐建玲

环境学院

土壤环境污染与防治对策

2023年6月20日

14:30-15:30

环境学院107智慧教室

3

李晓雪

生命科学学院

分子生物学概述

2023年6月21日

13:30-14:20

逸夫教学楼404教室

4

扶先辉

数学与统计学院

域上多元多项式环是唯一分解整环

2023年6月23日

13:30-15:00

数学楼105教室

5

姜英杰

心理学院

结构效度-因素分析的实现

2023年6月25日

10:00-10:50

心理学院430

  公开课直播平台:课程信息中心  
  点击网址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  http://zxkccx.nenu.edu.cn/

  公开课授课教师简介:
  1.衣学喜,博士生导师,现任东北师范大学量子科学中心主任。全国量子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光量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通讯学会量子通讯专委会委员。从事量子力学基本问题、量子计算和量子信息研究工作,发表《SCI》学术论文 300 余篇。Science of Web 引用 3700 余次。其中包括:120余篇 Phys Rev 系列(美国物理评论系列)文章。4 部教材和学术专著。
  入选首批(2004年)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吉林省首批(2014年)长白山学者;辽宁省第三批(2004)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获2016吉林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一);获2018年明德教师奖。2018年,研究团队获《吉林省黄大年科研团队》。
  他讲授过本科生专业基础课《量子力学》、《电动力学》,选修课《物理悟理》,开设过研究生选修课《量子力学前沿问题》。主持的教学项目《本硕博一体化的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及其在理论物理专业中的实践》获2022年校教学成果一等奖。
  2.徐建玲,博士(后),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吉林省拔尖创新第二层次人才。巴塞尔公约亚太区域中心化学品与废物环境管理智库专家,中国农学会农业资源与环境分会常务委员,吉林省地理环境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5年工作在本科教学第一线,承担环境学、环境污染与人类等课程的教学。主要研究方向是污染修复与废物资源化利用、环境规划与管理等。主持参加国家科技先导专项、省科技研发等项目30余项。主编教材、专著各1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获国际工程“最佳研究员”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等20余项。
  3.李晓雪,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多年来一直主讲“分子生物学”以及“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本科课程,负责的“分子生物学实验技术”课程于2023年获评国家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负责的“分子生物学”课程于2021年获评吉林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作为主持人获评吉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获评校优秀教师奖。主持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研究重点课题。主要从事生物体衰老的表观遗传调控机制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级科研项目,于 Cell Reports,Redox Biol. 等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
  4.扶先辉,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陆家羲数学物理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主要负责人。主要研究方向为同调和表示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青年基金一项、青年天元基金一项,在Adv Math、Proc London Math Soc、J Algebra、J Pure Appl Algebra等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曾受邀在第十三届全国代数学术会议和第八届中日韩国际环论会议做大会报告。在教学建设上,该同志主持教育部拔尖计划2.02.0研究课题一项,指导学生竞赛获得多项国家级奖励;在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上做出了很多有益的尝试和探索,成效显著。
  5.姜英杰,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曾获教育部霍英东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奖、首批吉林省长白山人才工程“长白山领军人才”等。中国心理学会认定心理学家(第7批)。中国心理学会国际学术交流工作委员会、普通心理与实验心理专委会、教育心理专委会、眼动心理专委会委员,民政部中国社区心理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等。
  主要从事记忆、元记忆与学习领域的研究。出版《价值导向元记忆:记忆的选择与控制》(科学出版社)等专著5部,相关学术论文发表在Teaching and Teacher Education、Metacognition and Learning、心理学报等SSCI/CSSCI杂志上。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纵向课题1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10余项。
  主要讲授本科生专业基础课《心理测量学》《心理学史》,共同课《学习科学》,研究生《研究方法:实验技术》《记忆与元记忆前沿研究》等多门课程,主持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心理学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该项目成果获东北师范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教务处
2023年6月19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06-19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4 14:04:19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26日-4月30日)

2024-04-22 15:09:26

关于对我校2024年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公示的通知(一)

2024-04-19 15:02:3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4-04-15 10:04:58

关于开展“惟真书院”微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4-04-11 16:39:25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