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期末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确保各项教学任务高质量推进,学校决定于2023年6月19日至30日开展期末本科教学检查。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检查形式
  学院(部)自查与学校检查相结合。
  二、检查内容
  (一)常规检查
  1.课堂教学秩序
  未经批准的代课情况;教师迟到、提前下课、误课、随意调课、停课、提前结课等情况;学生迟到、早退、旷课、出勤率等情况。
  2.教学管理规范
  教学运行管理过程中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日历的执行情况;各项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特别是本学期申请调、停、补课等情况是否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二)专项检查
  1.课程考核准备情况
  按照《东北师范大学课程考核管理规定》(附件1),各学院(部)做好试卷命题的组织和审核等课程考核相关准备工作,特别是《课程考核合理性审核记录单》(附件2)的完成情况和质量。
  2.听课制度落实情况
  按照《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实施办法》(附件3)、《关于本科教学听课制度的规定》(附件4)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对学院(部)党政领导、主管教学院(部)长、学院(部)教务委员会委员、专业负责人、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辅导员等有听课任务的人员听评课情况进行自查,并填写《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听课情况表》(附件5)。
  温馨提示:为了便于听课研讨,期末教学检查期间,逸夫教学楼、净月综合教学楼等配置录播设备的教室可以通过“课程信息中心”线上听课。具体开放线上听课教室及相关课程详见“课程信息中心”。
  3.本科毕业论文存档
  按照《东北师范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管理(设计、创作)办法》(附件6),各学院(部)应在“本科毕业论文平台”做好电子存档的基础上,特别是在学生离校前,做好本科毕业论文纸质存档工作。
  四、工作安排
  (一)学院(部)自查(6月19日至6月30日)
  1.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期末教学检查工作,检查期间,对标检查内容,逐项落实,保障本科教学管理规范有序。
  2.各学院(部)须于6月30日前完成《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听课情况表》(附件5)和《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期末教学检查课堂情况记录表》(附件7),电子版(word版和签字后PDF扫描版)发送至wangs971@nenu.edu.cn。
  (二)学校检查(6月19日至6月30日)
  学校成立由学校督学和教务处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各学院(部)的本科教学秩序、教学质量等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反馈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王 松 郭梦琪 曹 帅
  联系电话:85099971
  教学检查意见反馈邮箱:jwc@nenu.edu.cn

教务处
2023年6月16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06-16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4 14:04:19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26日-4月30日)

2024-04-22 15:09:26

关于对我校2024年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公示的通知(一)

2024-04-19 15:02:3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4-04-15 10:04:58

关于开展“惟真书院”微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4-04-11 16:39:25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