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第八届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公告(5月10日-5月14日)

      为了加强教学交流与研讨,展现我校优秀教师的风范,营造崇尚教学、研究教学、投入教学的良好氛围,第八届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公开课活动。公开课荟萃多学科优秀教师,展现多样化精彩教学,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面向全校师生公开展示。为了方便师生观摩,学校将分批公布公开课情况。2023年5月10日-5月14日公开课情况如下,欢迎全校师生观摩。

序号

候选人

学院

公开课主题

时间

地点

1

曲 洋

经济与管理学院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政府和市场关系

2023年5月10日

13:30-14:30

经管学院303室

2

欧秀芳

生命科学学院

表观遗传学-重塑生命的故事

2023年5月11日

15:30-17:00

逸夫教学楼403

3

董灏智

历史文化学院

日本江户古学派的《孟子》解读

2023年5月11日

13:30-15:00

逸夫教学楼402室

4

李 超

环境学院

环境典型污染物与人类健康——白色污染

2023年5月12日

17:30-19:00

环境学院107室

5

谢笑春

心理学院

中介效应分析

2023年5月13日

10:00-11:30

心理学院530

6

崔晓春

环境学院

几何法求解平面汇交力系

2023年5月13日

10:00-11:30

传媒科学学院320智慧教室

7

易 妍

体育学院

竞技健美操自选套路

2023年5月13日

13:30-15:00

综合体育馆健美操教室

  公开课直播平台:课程信息中心  
  点击网址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  http://zxkccx.nenu.edu.cn/

  公开课授课教师简介:
  1.曲洋,东北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东北师范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科研方面致力于研究宏观经济政策,金融理论与实践等问题,主持教育部青年基金、吉林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等多个项目,参与多个项目研究,发表SSCI及CSSCI文章数篇。教学方面积极探索,主持国家级、省级、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各1项,精品课程1项,发表教学论文数篇,同时参与多个教学项目的研究,荣获东北师范大学教学新星奖以及东北师范大学炜然奖教金,积极参与指导学生科研及调研活动,指导学生获得教育部大学生科研项目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3项;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吉林省研究生金融案例分析大赛、全国大学生商务英语竞赛等学科赛事中多次获奖,并多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欧秀芳,遗传学博士,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访问学者。生命科学学院教务委员会委员,遗传学科教学负责人,兼任吉林省遗传学会常务理事,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成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植物的逆境适应与表观遗传变异和进化,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9项,获得省部级奖励2项,获得发明专利1项,发表SCI论文19篇。主持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1项,获得东北师范大学教学新星奖和炜然奖。
  3.董灏智,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东京大学客员研究员,研究方向为东亚史。以中国儒学经典结构“四书”在江户日本的变迁为切入点,围绕着“前近代”东亚“文化认同”的裂痕、近代中日纷争的历史渊源、江户日本的“区域秩序”构想等问题,先后在“文史哲”核心期刊《历史研究》《哲学研究》《文学评论》以及《世界历史》(中英文版)、《读书》《史学月刊》《历史教学问题》等历史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出版专著一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吉林省教育厅项目等多项,荣获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吉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项奖励。
  4.李超,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副教授。担任Eco-Environment & Health期刊青年编委、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位论文质量检测服务平台”评审专家、凡科送审平台学位论文评审专家、公信评估系统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专家、Environ. Sci. Technol.和Water Res.等10余个国际期刊审稿人。主要从事新污染物环境行为和毒性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吉林省科技厅优秀青年人才项目5项。主持吉林省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1项、主持及参与省级/校级/院级教改项目4项,参编出版教材1本(第2主编),发表教改论文4篇。获得2022年度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4)、第十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优秀分会秘书等荣誉,指导学生获得2022年全国“大学生在行动”十佳示范小分队荣誉称号。
  5.谢笑春,中国人民大学博士,东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心理学会网络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会员、国际行为发展研究会(ISSBD)会员,《心理科学》、《应用心理学》、《Current Psychology》、《Behavioral Sciences》的编委,第十八届长春市青年联合会委员。研究方向主要关注互联网对青少年社会性发展和身心健康的作用机制,以及青少年的媒介素养。在CSSCI和SSCI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先后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等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指导学生参加多项国家级专业技能大赛,并荣获全国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实践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
  6.崔晓春,工学博士,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污水再生与资源化,主要针对城市污水生物处理、生物膜形成与控制、再生水地下安全储存等方面开展研究。在Water Research、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等环境领域TOP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省部级课题2项,获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获东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首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1项。指导的本科生多次在全国大学生市政环境类创新实践能力大赛项目中获得奖项。
  7.易妍,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体育学院体操教研室教师,专业方向体育教育训练学,健身健美国家级裁判,全国健美操、体操一级裁判员、教练员,吉林省健身健美协会裁判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啦啦操协会大学生委员会委员。自任职以来,作为第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所获奖项11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8项,参与全国获奖4项。发表学术论文7篇,参与省级课题1项,出版著作4项。

教务处
2023年5月10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23-05-10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4 14:04:19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26日-4月30日)

2024-04-22 15:09:26

关于对我校2024年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公示的通知(一)

2024-04-19 15:02:3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4-04-15 10:04:58

关于开展“惟真书院”微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4-04-11 16:39:25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