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学院(部):
  为建立健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质量常态监测机制,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要求,现开展2017—2018年度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现将工作要求及具体说明通知如下。
  各单位要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数据填报工作,由一把手负责,指定专人进行数据采集与填报工作。现将2017年数据库填报员通讯录附后(见附件1),如有变更请于8月31日前将变更回执(见附件2)发送到guomq101@nenu.edu.cn。
  各学院(部)要成立数据填报工作组,全面负责本学院(部)的数据填报工作。组长由院(部)长担任,副组长由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部)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担任,联络员由各学院(部)办公室主任担任。8月31日前将工作组成员名单(见附件3)发送到guomq101@nenu.edu.cn。
  一、填报分工及顺序
  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表之间存在校验和关联,请各单位按照数据采集任务分配表(附件4)的工作分工按顺序进行填报。各填报单位可提前下载数据填报模板(附件5),做好填报前的准备工作。
  具体填报顺序按如下时间段进行:
  (一)8月31日前,同时填报“表1-3学校相关行政单位”、“表1-4学校教学科研单位”,作为后续填报数据校验的依据;
  (二)9月3日前,填报“表1-5-1专业基本情况”、“表1-5-2专业大类情况表”,作为后续填报数据校验的依据;
  (三)9月5日前,同时填报“表1-6-1教职工基本信息”、“表1-6-3外聘教师基本信息”、“表1-7本科生基本情况”、“表1-8-1本科实验场所”、“表1-8-2科研基地”;
  (四)9月15日前,其他采集表同步填报完成。
  二、统计时间截点说明
  统计时间:分时期数和时点数,时期数又分自然年和学年。
  自然年:指自然年度,即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学年:指教育年度,即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8月31日。
  时点:指特定时刻产生的指标数据的统计截止时间,即2018年9月30日。
  (具体时间参考采集信息的时间标注)
  三、工作要求
  1.我校将于2018年11-12月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中心师范类专业认证,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是认证的重要依据,请各单位高度重视。
  2.数据填报员要认真阅读填报指南(附件6),参照填报指南中的指标内涵解释进行填报,要求数据准确并认真核实。系统网址、用户名及密码从回执中提供的邮箱获得。
  3.数据在系统中填报完成后,需将每张数据表格导出并打印,请填报人和单位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交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综合办公楼228室),方可审核通过。

  联 系 人:王 松 郭梦琪
  联系电话:85099971

  附件:1. 2017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员.docx
     2. 2018年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员变更回执.doc
     3. 学院(部)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填报工作组成员名单.docx
     4. 本科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任务分配表.docx
     5. 数据填报模版.zip
     6. 高等教育质量检测国家数据平台用户操作指南.pdf  

教务处
2018年8月29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8-08-29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4 14:04:19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26日-4月30日)

2024-04-22 15:09:26

关于对我校2024年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公示的通知(一)

2024-04-19 15:02:3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4-04-15 10:04:58

关于开展“惟真书院”微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4-04-11 16:39:25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