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开展2018年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相关学院(部):
  为进一步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吉教高〔2018〕19号),学校决定开展省级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的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范围
  2017年获批立项建设的吉林省本科高校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名单见附件1。
  二、认定要求
  1.建设完成并在校内外在线开放课程服务平台运行一个学期及以上具备认定资格。
  2.参与认定课程应用情况和相关课程平台的运行的课程数据信息作为本次认定评审的依据。
  3.具体认定要求详见《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见附件2)、《吉林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见附件3)和《吉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评价指标体系》(见附件4)。
  三、认定程序
  1.省教育厅将组织申报材料公示和资格审查,重点审查课程是否符合申报要求,申报材料是否规范,课程相关信息是否真实。
  2.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遴选出2018年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公示名单,公示后,正式发文公布。
  3.对于被认定为“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课程,需要继续建设与完善,面向高校和社会开放并提供服务的时间不得少于5年。
  四、材料提交
  1.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书(见附件5,Word版);
  2.课程数据信息表(见附件6,提供Word版和盖章扫描PDF版);
  3.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审查意见(见附件7,所在学院出具审查意见Word版);
  4.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推荐汇总表(见附件8,提供Word版和盖章扫描PDF版)。
  请将以上材料的电子版在7月9日之前发送至liuj100@nenu.edu.cn
  五、其他事项
  1.相关学院须认真组织认定申报工作,按要求准备申报材料,严格把关,审查申报课程的合法性和申报资料的真实性、规范性。
  2.对于尚未达到本次认定要求的课程,按照“吉林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进行整改和建设,确保达到课程认定要求。

  联 系 人:刘 佳 张 丹
  联系电话:85099348

  附件:1. 东北师范大学2017年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名单.docx
     2.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pdf
     3. 吉林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docx
     4. 吉林省高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评价指标体系.docx
     5. 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书.docx
     6. 课程数据信息表.docx
     7. 在线开放课程政治审查意见.docx
     8. 吉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推荐汇总表.docx

教务处
2018年7月5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8-07-05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4 14:04:19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26日-4月30日)

2024-04-22 15:09:26

关于对我校2024年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公示的通知(一)

2024-04-19 15:02:3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4-04-15 10:04:58

关于开展“惟真书院”微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4-04-11 16:39:25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