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公告
关于推荐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发挥专家组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咨询和指导作用,教育部决定组建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通知》(教高厅函[2018]13号,见附件1)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指导委员会性质和主要任务
  教学指导委员会是教育部聘请并领导的专家组织,具有非常设学术机构的性质,接受教育部的委托,开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每届任期五年。主要任务包括:
  1.组织和开展本科教学领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2.就高等学校的专业建设、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实验室建设和教学改革等工作向教育部提出咨询意见和建议。
  3.制定专业规范或教学质量标准。
  4.承担有关本科教学评估以及本科专业设置的咨询工作。
  5.组织教师培训、学术研讨和信息交流,开展国际交流等。
  6.承担教育部委托的其他任务。
  二、任职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能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刻理解高等教育有关政策,遵纪守法。
  2.学风端正,教学能力强、学术造诣高,教学或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经验丰富。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应具有教授职称;其他委员应具有教授或其他相应专业技术职称。
  3.熟悉本科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培养工作,热心本科教学,近五年来坚持为本科生上课,专业建设负责人、教学名师、教学成果奖获得者、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优先。
  4.组织协调能力较强。
  5.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外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教育部特聘教授(长江学者)、国家特聘专家、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奖者等年龄可适当放宽。
  三、推荐方式及名额
  1.各学院(部)根据要求按照本学院(部)学科专业类别推荐候选人员,经学校评审后确定推荐人员报送教育部。
  2.各学院(部)推荐同一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见附件2)的委员不超过两人,超过1人需排序。
  四、工作要求
  1.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人选推荐工作,认真按照推荐条件,按要求择优推荐。推荐工作要坚持公开、公平的原则,推荐人选须经学院(部)教务委员会同意后上报教务处,多于1人须排序上报。
  2.各学院(部)请于3月23日中午11:30前统一将《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推荐信息表》(见附件3,一式五份)和《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推荐汇总表》(见附件4,一式一份,须主管教学副院(部)长和学院(部)教务委员会主任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纸质材料交至教务处教学建设与改革办公室(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228室),电子稿发至zhangdan@nenu.edu.cn。
  联 系 人:张丹、刘佳
  联系电话:85099348

  附件:1.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通知.pdf
     2.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 .docx
     3.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推荐信息表.xlsx
     4.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推荐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18年3月19日


发布单位:     发布时间:2018-03-19     阅读次数:     
近期公告

2024-04-24 14:04:19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26日-4月30日)

2024-04-22 15:09:26

关于对我校2024年度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公示的通知(一)

2024-04-19 15:02:37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4-04-15 10:04:58

关于开展“惟真书院”微专业建设专题培训会议的通知

2024-04-11 16:39:25

关于2023-2024学年优秀教师奖候选人公开课活动的公告(4月17日)